English

北京火灾势头上升

“地毯式”消防安全检查全面展开
2000-04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北京市公安消防部门从4月5日夜至次日凌晨,对全市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“地毯式”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治理。检查重点是歌厅、洗浴中心等场所。

据介绍,北京市已从4月3日起,进行为期17天的“地毯式”消防专项大检查和治理。其对象是全市所有的歌厅、舞厅、影剧院等文化娱乐场所,商场、市场、宾馆饭店、医院、学校以及生产、储存、经营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单位和场所等。

据不完全统计,截至昨天凌晨,京城消防部门已查了800多家,依法停业了14家,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近60份,罚款处罚近20起。

目前北京正值春季,最近一段时间又持续大风天气,从而造成火灾上升的势头,最多的一天接报火警40多起,以油气火灾、用火不慎火灾和娱乐场所火灾所占比重最大。因此,首都消防工作的现状不容乐观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